北京局对首都航、中联航开展导航数据库管理专项监察

  

  近日,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28号)的电报要求,北京监管局航务处对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和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进行了导航数据库管理专项监察。同时,监察员督促两家公司运控部门尽快落实民航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电报的相关要求,认真完成全面自查工作。

  此次监察以FSOP系统中的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AO)检查单为依据。参照公司提交的导航数据库管理自查报告,监察员从手册、人员、设备、记录等四个方面重点检查了公司导航数据库制作情况、导航数据库质量管理、客户化导航数据库比对演示、导航数据库管理人员的培训记录等内容。

  经查,两家公司能够实事求是地完成自查报告,较好的落实了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的主体责任,管理体系完善,管理人员配置合理。后续,监察员将根据此次检查的情况,督促公司整改相关不符合项,进一步强化导航数据库管理工作,完善制度建设,加强人员资质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