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完成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近日,华北局所属鉴定站组织完成了华北地区民航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理论及实操的全国统一考试,本地区民航机场、航空公司共21个单位的1251人报名参加了此次鉴定考试。华北局机关及所属监管局共派出31名考官,并抽调鉴定站在聘的35名专业考评员分别赴各考点组织了考试。

  此次考试,是根据民航局人教司和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安排组织实施的。在考试前,鉴定站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明确了考试流程、要求等,在考前召开了布置会,对参加监考的考官进行了培训,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与各位考官签订了“监考工作责任书”。

  针对此次考试报考人员多、考场地域分散的特点,民航第一鉴定站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按照真情服务的理念和保证参考单位安全运行及方便考生的原则,尽量多设考点。同时,鉴定站坚持一贯的严抓、严管的作风,通过采取人防、技防的措施与手段,紧盯考场纪律,严抓考试质量:一是分别向每个考点派出由局方人员担任主考官、由在聘异地考评员担任监考的监考组来组织考试;二是在各考点均设置了专职安检人员,对每位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人身检查,防止将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和学习资料带入考场;三是对每个考场都进行了全程录像,录像资料将与考卷等一起提交鉴定站保管、备查;四是在各主要考场都安装了针对手机等信号的无线电屏蔽器,从技术上防范作弊行为的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