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检查内蒙民航“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保障工作并进行调研

  

  5月4日至5日,民航华北局韩钧书记带领检查组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内蒙古地区民航安全运行保障准备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并对内蒙古监管局进行调研。检查组由华北局人教处、办公室、航安办、机场处、公安局、民航内蒙古监管局相关专业人员组成。

  韩钧书记首先听取了民航内蒙古监管局检查情况汇报和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国航内蒙古公司、内蒙古空管分局、中航油内蒙古分公司等单位的保障准备情况汇报,强调了此次专项检查的工作目的、工作方式、检查重点、工作原则,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今年我国最重要的两场主场外交活动之一。为配合做好此次重大运输保障任务,各单位务必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将其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筹划、部署和落实,以确保民航安全保障万无一失。

  韩钧书记要求,各单位要本着严和实的工作作风,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冯正霖局长今年4月份在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思想上谋实事,措施上出实招,结果上出实效,从严从实做好航空安全工作,做到安全教育、手册执行、风险防控、技能培训到班组,切实稳固安全工作根基。他强调,要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前移安全关口,紧盯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和设备,覆盖全局、抓住重点,不留死角、消除盲区,强化隐患整改责任落实,为高峰论坛提供“干净”、有序的民航运行现场,圆满完成高峰论坛的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听取汇报后,韩钧书记一行深入到内蒙古空管分局、呼和浩特机场、呼和浩特航油供应站等单位工作现场、一线班组,重点检查了“三基”工作和安全教育、手册执行、风险防控、技能培训到班组的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总结提炼班组建设的成果,让班组成为守住安全底线不动摇、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不懈怠的战斗小分队,让安全文化在基层班组生根,以班组建设促进基层管理水平提高和员工业务技能提升。

  韩钧书记还详细调研了解了民航内蒙古监管局情况,分别与局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话,并参加了在内蒙古监管局召开的民航华北局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成果试点工作启动会。

  他指出,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工作有条不紊,较好地贯彻了民航局和华北局的部署要求。他强调,民航内蒙古监管局作为华北局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成果试用单位,要做好前期准备,放开思路、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建立激励和容错机制,注重总结经验和教训,为华北局行业监管模式优化的全面推广使用积累经验。他要求,民航内蒙古监管局一是要牢牢死守飞行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心中有数,要全力做好内蒙地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的运行保障协调落实工作,做好“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工作,建立安全长效机制。二是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保持在航班正常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升辖区航班运行效率。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恪守廉政安全底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在队伍建设方面要大力弘扬当代民航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辖区民航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