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实施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工程验收

  

  2017年4月26日-27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实施了首都机场中跑道中段大修及中跑道南端联络道口改造工程行业验收。参加验收的有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北京安全监督管理局、华北空管局、民航专业工程华北地区质量监督站、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及工程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

  验收委员会在工程完工及开航准备工作完成后及时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主要技术指标进行实测实量,抽样试验,对开航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并听取各参建单位的汇报,验收委员会认为,本工程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工程主要设备设施按设计内容和技术规范施工、安装、调试完毕,试运转正常,基本满足运行安全和生产使用需要,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首都机场中跑道中段大修及中跑道南端联络道口改造工程建设内容为中跑道中段(近年未改造部分)和W7、A8、A9联络道以及W0、W3-W6、W9、E3-E6联络道与跑道相连的沥青道面接坡部分;中跑道南端E0、E1、E2 、W2联络道改造部分;道面改造所涉及的助航灯光改造工程及标志标识。工程于2017年4月2日开工,4月26日完工,施工期间关闭中跑道和部分滑行道。各参建单位团结协作,克服了不停航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安全压力大等诸多困难,严格现场管理,精心组织施工,较好的完成了建设任务。本工程对改善首都机场中跑道道面条件、消除飞机运行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