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机场PBN飞行程序试飞工作顺利完成

  近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华夏航空有限公司、满洲里机场、中国民航大学等单位对满洲里机场PBN飞行程序开展试飞工作,内蒙古监管局按照职责紧密配合,全力以赴,全程配合做好该项工作。2016年5月31日16:45时,随着华夏航空有限公司庞巴迪CRJ900型试飞飞机平稳落地,标志着满洲里机场PBN飞行程序实地验证工作顺利完成。

  满洲里机场PBN飞行程序项目自启动以来,先后经历了PBN飞行程序设计、程序评审、导航数据库制作、模拟机验证和试飞验证等几个阶段。PBN飞行程序具有飞行效率高、飞行品质优、节能减排效果好等优点。满洲里机场实施PBN飞行程序,是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不断增长的客观需求,也是民航新技术推进中国民航发展的一个具体体现。

  为确保此次实地试飞安全、高效的完成,民航华北局组织相关单位在试飞前召开了试飞准备会,就PBN飞行程序实地试飞验证的科目、方法和飞行保障等内容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相关部门的保障任务及职责。 PBN本场实地试飞持续了2小时,验证组分别在塔台和机上全程监察了试飞过程。从试飞情况看,实际飞行航迹与导航数据库航迹基本一致,符合RNP精度要求,飞行程序具有可操作性,能够满足航空公司安全运行。试飞验证结束后,在试飞总结会上,华北局航务处总结了此次试飞科目的检查结果,确定试飞达到了预定目的,此次试飞基本取得了成功。会上还部署了继续按工作时间表要求完成管制、飞行人员培训、PBN程序试运行准备等工作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细致的沟通。程序设计单位将根据试飞情况对程序进行最后的修订,修订工作完成后交由机场进行上报。大家表示将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为PBN航行新技术在满洲里机场早日实施而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