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举办2015年度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

  

  2015年8月17-20日和9月7-10日,管理局分两期举办了2015年度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管理局机关各部门及各监管局近300名监察员参加了培训,管理局王赤民副局长出席了两期培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在培训模式上,继续委托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承办培训,采取脱产集中培训方式。在授课内容和方式上,尽力照顾到行政执法理论、政策、实务以及研讨式案例教学等方方面面的需求。在宏观政策方面,通过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进一步加深了监察员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理解。在执法理论层面,重点讲解了新修订实施的《行政诉讼法》、《安全生产法》,让大家对行政执法程序、执法风险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通过对大数据与管理创新知识的介绍,开阔了监察员的执法视野。特别是紧密结合近期执法实际,由监管局监察员现身说法,交流和介绍行政执法和案件调查方面的法律问题,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在课程设计上专门组织开展了一次法庭模拟,现场感较强,学员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获得了有益收获和启示。

  通过举办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对于管理局监察员强化“依法行政”理念、开阔行政执法视野、增强学法用法的责任感,解决目前行政执法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进一步提高监察员法律素养和执法技能、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改善行政监管效能将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