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联合新疆局就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开展交流
       为切实推进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深入交流经验做法,3月20日-24日,新疆管理局及辖区相关企事业单位赴内蒙古进行调研。新疆局王繁平书记、相关处室负责人,内蒙局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内蒙局周凤鸣副局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民航发展及监管局自身建设情况。内蒙监管局、乌鲁木齐监管局代表就试点开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存在问题、今后设想向会议做了汇报。会后,双方监察员通过集中座谈、对口交流、查阅案卷等形式,围绕非现场监管、检查计划融合、文书规范、通用航空安全监管经验、企业法定自查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等内容展开交流;对非现场监管涉密传输、局方行政检查与企业法定自查如何结合、多系统融合等执法效能问题进行了探讨;对通用航空、空防等专业监管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共同走访了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国航内蒙古公司,听取了两家试点单位法定自查开展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了解智能生产运行系统运转情况。
       除了交流行业监管模式改革工作,新疆局一行还走访考察了呼和浩特机场、包头机场和鄂尔多斯机场,听取了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关于内蒙古运输航空发展历程、现状以及发展战略,尤其是推进支线航空发展的经验;通用航空及短途运输发展现状及发展战略规划;辖区机场建设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相关部门介绍了自治区支持民航发展的政策、措施及规划情况。
       新疆管理局王繁平书记介绍了新疆民航发展概况,在支线航空及通用航空发展方面的优势及面临的瓶颈问题,辖区监管局人员及监管能力建设情况。他谈到,新疆管理局与内蒙古监管局虽然机构层级和职能不同,但地域及民航发展情况相似,有许多可以互相借鉴的地方,本次的交流有收获有体会,希望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同促进两地区民航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