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与首都机场AOC进行座谈
       3月26日,首都机场航空公司运行委员会(以下简称AOC)新任轮值主席段海京(香港航空中国区副总经理)等一行到华北局,主要就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华北局运输处相关负责人主持座谈,大韩航空、英国航空、芬兰航空、以色列航空等AOC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
       首都机场AOC是由在首都机场运营的主要外国和地区航空公司自发成立的服务型非正式组织,在协调解决各成员单位运营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运输处首先对AOC在华北局开展首都机场航班延误治理及运行质量评估考核工作中所给予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首都机场目前运行保障资源不足的现状,以及华北局落实民航局相关工作要求的进展情况;AOC各位代表对华北局推动首都机场提升运行效率、服务品质及改善运营环境等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措施得当、成效显著。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建立稳定畅通的信息传递渠道、航班正常统计及延误判定标准设置、航班正常与服务质量管理系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取得了广泛共识。
       最后,运输处就AOC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的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与机场、空管、地面代理公司等首都机场各运行保障单位以及行业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及协调解决运营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范围,为更多在首都机场运营的外航及地区航空公司提供帮助;三是在正确理解并严格执行中国民航相关法律、法规方面,发挥更好地促进、引领作用;四是利用成员单位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及机场群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努力提升首都机场航班运行效率及服务品质,积极为建设一流的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