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检查赤峰机场军民航防相撞工作
       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军民航防相撞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局发明电〔2018〕442号)的要求,结合华北管理局3月份军民航防相撞宣传教育月的总体部署,内蒙古监管局于近期对赤峰机场的军民航防相撞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作为内蒙古辖区内唯一一家军民合用机场,此次我局将赤峰机场作为本次防相撞工作的检查重点。检查采取查阅工作手册、协议、培训记录等文字记录和访谈相关工作人员相结合的方式,涉及民航机场飞行服务室、塔台和军航中央塔台,着重对赤峰机场军民航共同运行时的各项工作程序、流程合规性进行了检查,全面核实了该机场落实安全责任、查找安全隐患、制定防范措施、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处置能力等方面工作的情况。
       经查赤峰机场能够针对军民航运行的特点,对运行保障环节中存在的风险进行防控,采取措施基本满足相关文件的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监察员也及时进行了反馈,要求机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飞行冲突易发点和多发点的识别控制,总结冲突调配经验,重点关注军民航空中和地面运行过程中的错、忘、漏防控,多管齐下共同做好机场的军民航防相撞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