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制定行业监管模式改革实施方案
       近日,民航山西监管局成立了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出台了《民航山西监管局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及完成时限,及时向辖区企事业单位进行了部署,有力地推进了山西地区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为提升本地区民航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山西局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实施方案,明确要理顺山西地区民航监管与被监管主体的工作关系,着力解决监管资源不足与高资源消耗型监管方式之间的矛盾、传统的“保姆式”监管方式与企业治理主体责任不突出之间的矛盾、治理制度供给不足与过度监管之间的矛盾三个监管中的矛盾;确定了由山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在航安办,由综合处、航安办领导、监察员组成;明确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列明了山西局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行政相对人提出了制定实施方案、积极配合、开展法定自查等具体的工作要求。
       山西局在下一步的工作推进中,将做好政策的学习和宣贯、收集和反馈意见建议;积极推动监管事项库使用、规范法律文书;严格计划调整程序、运用融合机制;积极探索非现场监管方式;推行企业法定自查等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