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督导辖区“平安货运”建设工作
       为持续推进天津机场地区“平安货运”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航空货运安保工作,提升航空货运安全保障能力,3月16日,天津机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2018年“平安货运”建设工作推动会,公安分局所属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驻场各货运公司、货运安检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9家货运代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天津监管局空防处派员督导。
       会上,公安分局总结了“平安货运”建设阶段成果,通报了典型案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宣贯了航空货邮违法违规处理办法,并对2018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天津监管局强调,一是“地面防”是空防安全工作的基础,2018年将紧紧围绕“六严”的货运严治和“平安货运”专项工作,着力完善辖区货运安保链条建设,综合运用行政管理、行业自律、企业管理等手段,督促航空公司、机场及货代企业严格落实货邮运输安保工作主体责任;二是将行业管理与社会面管理相结合,宣贯了近期天津市印发的《天津市整治涉枪涉爆犯罪工作方案》,要求各货检单位加强对涉枪涉爆物品的查控措施、梳理完善涉枪涉爆物品的信息通报程序;三是强调机场分局是“平安民航”建设中的主力军,应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查处、严厉打击航空货邮运输违规违法行为,强化辖区航空货邮安全秩序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