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持续加强辖区管制员资质管理工作
       按照华北局2017年空管工作会的要求,为持续加强内蒙古辖区管制员资质管理工作,严把管制员准入关口,内蒙古监管局统筹采取多项举措,齐抓并管,致力于持续提升管制员资质能力水平。
       首先是持续收紧管制员技能考核关口,严把人员准入。针对之前管制员技能考核存在的不足,内蒙古局严格按照《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员执照管理规则》要求的申请管制员执照所需技能,对技能考核清单进行了修订完善,细化了评分标准,其中着重针对近期发生的地形告警事件发现的问题,加强了对相关机场飞行程序细节的考核内容,确立了考核的直接否定项目。其次是加强管制员陆空通话规范性的动态监察,除了采取直接检查管制员现场指挥的情况外,还着重建立了过往通话录音的抽查机制。该机制主要通过查阅机场过往的保障记录,针对性地抽取复杂天气和大流量航班情况下的通话样本,并且通过随机抽取管制检查员对相关录音进行检查的方式,对日常管制员通话的规范性、调配措施的合理性进行了系统的把关。
       目前内蒙古局已在近期组织的管制员技能考核以及空管安全行政检查工作运用了上述措施。后续内蒙古局将及时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经验,持续加强管制员资质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