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现场检查无线电干扰处置情况
       3月2日,内蒙古监管局接报称:呼和浩特机场塔台118.1MHz地空通信频率受到无线电干扰,经初步调查确定干扰源为华夏航空内蒙古基地所属设备。为确保航空无线电频率使用正常,进一步做好“两会”期间民航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内蒙古监管局迅速排出监察员,对此次无线电干扰事件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中,监察员首先听取华夏航空关于处置情况的相关汇报,随后采取现场检查、资料对照和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华夏航空就此次事件暴露出的设备使用、日常运行、人员资质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关注了处置措施的落实情况和相关设台手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察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此外,监察员对华夏航空后续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务必确保“两会”期间民航运输的平稳有序;二是立即对现有设备进行梳理检查,不得擅自使用未经许可的无线电台(站)和无线电频率;三是针对此次事件暴露出的安全管理不到位、设备维护管理不尽责等问题迅速进行评估整改,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