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联合开展海南航空北京基地航卫保障工作检查
       按照民航局和华北局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部署和2018年行政检查计划,2018年2月26日,华北局航卫处联合北京监管局飞标处对海南航空北京营运基地的航空卫生工作进行了监察。
       根据《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21-R5)、《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卫生工作要求》(AC-121-101R1)以及民航局相关文件等要求,检查组按照FSOP航空卫生检查单和监管事项库中的传染病防控检查单进行了逐项检查,现场审阅了公司航空卫生手册,查看了空勤人员健康分层管理记录、出勤前体检记录、健康重点关注人员医学观察记录等资料,实地检查了公司空勤人员航前体检工作、空勤人员餐厅卫生条件和资质情况。检查组就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行政许可标准化、云执照中电子体检合格证、新修订航卫规章执行、防控流感等工作与海南航空北京营运基地的航空医师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意见,并对进一步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海南航空北京营运基地航卫保障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并根据检查中存在问题提出以下意见:一、配备满足手册要求的足够数量与资质的航空医师,加强对航空医师相关培训档案的管理;二、完善航空医师对机组成员进行健康培训的相关记录;三、完善对空勤人员随机健康抽查的相关记录;四、完善对机组成员履行职责时是否携带有效体检合格证及相关限制条件的记录;五、加强对空勤人员心理健康的管理;六、根据《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21-R5)和《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CCAR-67FS)及时修订公司航卫手册。后续,航卫处将对海南航空北京营运基地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