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局启动监管新模式 开展春运空管保障全面检查
       2017年,天津监管局空管处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践行真情服务,积极应对辖区空域环境复杂的现状及各类复杂天气,合理协调处置航班备降,通过与空管运行单位的共同努力,辖区全年未发生因空管原因造成的不安全事件,为民航运输安全与效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8年是民航新监管模式全面实施的首年,自去年开始,空管处根据民航局、华北局相关工作部署,通过内部学习、参加相关培训、向试点监管局请教经验等方式,积极着手调整新模式下的监管思路。监察员认真研读监管事项库,梳理检查条目,制定年度检查计划,涉及辖区三家空管运行单位共计975个(次)检查项目;仔细核对检查标准与相应依据,制作专业检查单,共包括管制类5份、通导类13份、气象类11份、安全管理类3份检查单,基本涵盖事项库中相关专业所有检查项。
       新年伊始,为落实民航局华北局春运工作要求,确保辖区2018年春运妥善有序进行,天津局结合行政监察计划,启动行政检查工作,对天津空管分局管制、通导、气象三专业春运保障工作实施检查,函括人员资质、各部门应急管理、信息管理、复杂天气的预报服务等方面,检查结果符合规章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春运、两会空管保障工作,监察员提出如下建议:一是继续优化班组资源,合理搭配值班力量,严格执行休息制度,防止疲劳上岗;二是带班教员严格把控放手量,切实履行监督和监控职责;三是加强空管设备维护工作,实时监视、定期检查设备运行状态,以提供安全正常、持续可靠服务;四是要强化应急培训力度,确保各岗位人员对应急预案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五是做好信息通报,保证信息传递及时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