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领导为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组部及中纪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的通知要求,按照管理局党委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1月17日,吕尔学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以“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 更好推动华北民航工作不断进步”为题,为办公室党支部讲授党课。
       吕尔学局长紧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变化”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深入浅出、简明清晰地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不同表现及历史依据。并从哲学高度,运用唯物主义辩证原理,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际上是社会生产供给与需求之间的非对抗矛盾。主要矛盾的转化,深层次上是供需矛盾的转化,是由较低层级供需矛盾向中高层次供需矛盾转变的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由“量变”到“质变”的必然结果。
       他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对我国基本国情及现阶段发展特征准确把握的基础上,遵照客观规律作出的重大科学判断。要成功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就必须准确把握我国现存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的重要意义及现实依据,立足工作实际,把握华北民航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聚焦现存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破解制约行业发展的难题。
       他要求,办公室全体党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是要坚持理论与方法相结合,增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学促干,抓住工作中的主要矛盾的及矛盾主要方面,推进工作高效开展。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同与时俱进相结合,找准开展工作的切入点。立足当前华北民航高速增长与高质量发展叠加,总量性矛盾和结构性矛盾并存的阶段性特点,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推动华北民航高质发展。三是要坚持需求导向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结合,深入贯彻民航局党组“12334”总体工作思路,对标更好地满足华北五省区市和广大民航旅客的出行需求,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民航强国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支部党员结合前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及党课内容,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进行讨论。并表示将深化学习十九大精神,下功夫学懂、学透,努力理解、领悟其精神实质,立足工作实际,努力落实民航局党组及华北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努力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努力、新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