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组织开展平视显示器运行专项学习
       2017年,民航局修订并下发了咨询通告《使用平视显示器(HUD)运行的评估与批准程序》(AC-91-FS-2017-03R2)。北京局航务监察员参加了华北管理局组织的宣贯培训,并选派2名监察员参加了民航局举办的2期HUD专项培训。在此基础上,近日北京局航务处组织处内所有监察员开展平视显示器运行专项学习,对HUD工作原理及应用、航空公司HUD补充运行审定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和讨论。
       平视显示器(HUD)是民航局航行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工作委员会确定的四大航行新技术之一。它是一种机载光学显示系统,可以把飞机的飞行信息投射到飞行员视野正前方的透视镜上,使飞行员保持平视状态时,在同一视野中兼顾仪表参数和外界目视参照物。HUD能增强飞行员的情景意识,提高飞行品质和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运行能力。
       平视显示器的运行,对航空承运人、机场和局方的工作都提出了相应的要求。通过本次学习,北京局航务监察员更加充分地掌握了HUD运行方面的相关内容,确保能更好地落实民航局的工作部署,推进HUD在辖区内单位的应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