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完成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专项工作年内督查
       按照民航局、华北局关于“航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工作任务的部署,天津局空管处持续监督辖区空管单位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目前年内计划已顺利完成。
       自一季度开始,空管处根据华北局要求,并结合天津空管分局上报的本次专项工作实施细则的内容与完成时限,制定督查方案,内容涉及专业人员发报技能培训、情报的发布与自查程序、业务系统与管理体系的完善,信息共享计划、新技术应用的推广、规章学习等十二项具体工作。监察员依此在行政检查中予以监督,并在每季度末实施一次专项督查。
       从目前结果看,天津空管分局气象台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主要包括:梳理并完善气象产品制作、发布、交换环节的相关程序,对气象情报信息系统进行了排查,针对排查结果制订、落实了隐患治理措施;人员发报技能、数值预报产品应用等方面列入培训计划并实施;各岗位结合运行手册合规性评价和年度计划,加强规章规范的培训;根据业务需求,与天津市气象进行洽谈,新增了天津市气象局集合预报产品的引进,实现进一步资料共享。
       通过近一年的监督落实,天津空管分局气象工作风险控制能力有所提高,信息获取得到丰富,数值预报应用进一步加强。同时,空管处监察员也按照工作要求,保持对规章、规章性文件的学习。明年监察员将继续贯彻本次专项活动主旨,关注运行单位方案中持续性工作的开展,切实保障气象服务能力的提升和效果的巩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