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外国航空公司进行停机坪监察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国航空公司的安全监管,提升外国航空公司航班在北京辖区内的安全运行水平,依照民航局FSOP外航检查计划,2017年12月23日至2017年12月27日凌晨,北京监管局由飞标处、适航处监察员组成外航检查组分三天赴首都机场,对朝鲜高丽航空、俄罗斯航空、土库曼斯坦航空、菲律宾航空、以色列航空、美国联邦快递、俄罗斯北方之星共计7家航空公司开展停机坪监察工作。
       在此次检查中,北京监管局监察员克服航班时刻为周末和工作日晚间及凌晨时间、外界天气寒冷等困难,严格按照FSOP外航停机坪检查单所列的检查项目,重点对飞机三证、飞行机组人员证照有效性,飞行手册、飞行计划配备完整性,机载应急设备、应急出口的完好性及适用性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结果良好,基本符合规章要求。
       截至2017年12月27日,北京监管局圆满完成所承担的辖区全部30多家外航运行日常监察工作。外航监管责任重大,2018年,北京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大局意识,秉承奉献进取精神,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的三个底线,继续开展下一年度的外航运行的日常监察工作,持续保持对飞入北京辖区外航运行的监察力度,努力确保外航航班的平稳、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