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对巴彦淖尔机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机场消防安全,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按照民航局公安局的部署,12月7日至12月8日,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对巴彦淖尔机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现场实地查看、实地拉动测试等方式对机场飞行区消防设施、机场消防队执勤备战、机场消防站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消防设施日常维护、应急救援预案制定、机场防火重点部位设施设备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巴彦淖尔机场对消防工作高度重视,在完善机场飞行区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机制的同时,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机场消防队针对航空器火灾特点,强化自身实战演练,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和培训,健全台账记录,严格落实日常防火巡查和安全检查自查制度。
      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对机场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秉持“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工作机制;二是要针对本机场的运行特点,有目标有重点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应急演练,提高自身消防保障能力;三是机场公安机构要以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契机,加强隐患整改力度,提高及时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为民航生产运输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