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召开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工作会
       12月7日至8日,华北局在天津组织召开2017年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工作会,华北局党委书记韩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北局相关处室和监管局,华北空管局,京津冀地区各机场集团、机场公司,各主要航空公司及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代表近80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联合发布的《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总结回顾了2017年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华北局将收集汇总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向上级单位反映。
      韩钧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京津冀民航发展的现状和挑战进行了剖析。他指出,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改委和民航局出台的《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为下阶段工作明确了方向和思路。他表示,华北民航发展迅速,京津冀地区发展形势逐渐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资源问题已成为目前京津冀民航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
      韩钧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必须做好三个方面的协同。一是资源的协同,包括空中资源、地面资源和人力资源等,要做好各类资源的优化和协同,缓解目前面临的资源饱和问题。二是产业政策的协同,京津冀地区机场群和国际枢纽的建设要对标周边国际枢纽机场,要多学习多研究国际既有经验,从国际视角出发做好航权、时刻资源分配等产业政策配套和协同。三是财经政策和便利化政策的协同,要用好财经补贴政策,完善出入境管理、海关、边防及两检相关政策的配套,正确引导市场,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
      会议还围绕“新形势下京津冀机场航班正常性提升策略”和“北京一市两场的协调发展”两个议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华北局京津冀办与各机场就下阶段工作开展座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