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完成对乌兰浩特机场“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工作
       按照华北局2017年“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工作的计划,10月31日至11月3日,内蒙古监管局联合天津监管局空防处对乌兰浩特机场及机场公安、安检部门的“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监察员依据平安民航2017年度考核单,采取实地检查、查阅台帐等方式,对照考核检查单中的内容逐条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核,考核重点包括“平安民航建设”专项行动的组织管理、公共区域治安防控、重点要害部位防控、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应急处突等工作情况。
       从考核情况看,乌兰浩特机场通过为期三年的“平安民航”建设工作,从安保人员配备、安保设施设备配备、制度的修改完善、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基本达到了平安民航建设的预期目的,极大的夯实了空防安全的基础。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安保人员配备方面。机场公司积极增配安保人员,目前机场公司已增设了安全保卫助理岗位,机场的安检人员、机场公安民警配备也基本符合行业标准要求;二是班组建设方面。机场公司按照民航局强化一线班组安全管理的要求,强化安检部门“蓝盾”班组建设工作,通过“三基”工作将严和实的工作要求落实到班组,切实稳固安全工作的根基;三是反恐防爆方面。机场公司为了应对日趋严峻的空防安全形势,成立了专职防爆检查分队,在开展防爆检查的同时,也增加了机场应急处突的有生力量;四是应急救援方面。机场公司为了提高自身应急救援能力,主动按照七级消防保障等级增配消防人员和消防车辆,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五是在联勤联动方面。机场公安分局积极协调地方公安、武警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在每日航班高峰期向机场派遣特警、武警开展武装巡逻工作,增加机场公共区域见警率。
       下一步,内蒙古监管局将继续完成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的“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工作,通过此项工作督促各单位不断提升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确保辖区空防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