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严把河北空管分局管制员技能考核工作
       根据华北局《关于华北地区2017年下半年管制员执照技能考核的通知》的要求,近日河北监管局空管处组织完成河北空管分局管制员技能考核工作。
       为确保本次技能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民航河北监管局提前着手,积极协调,做好技能考核的实施方案,布置落实技能考试的具体事宜,并安排监察员对考核流程、考核内容、考核讲评等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
       此次技能考核主要通过岗位实际操作来考核管制员技能。重点对执照申请人在机场细则、天气特点、运行环境、交接班、标准通话和协调、管制方法和程序、管制间隔、管制意识和设备的使用、飞行动态电报编发和处理、航行情报、飞行计划的处理、与相关单位的协调、空管业务量的统计、空管不安全事件的报告、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程序、特情处置、专机保障工作程序和自动化设备使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此外,监察员现场抽查了参考人员的培训记录,查看培训内容是否符合相关规章要求。
       考核顺利完成,机场管制4人、进近管制3人和飞行服务1人通过考试。管制人员资质管理,是保障空管安全的首要关口,河北局将持续加强对管制人员的资质监管,严把管制人员准入关口,保证辖区管制队伍质量,为空管持续安全运行夯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