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管理局组织召开赤峰机场PBN飞行程序工作会议
        2017年10月26日,为加快赤峰机场PBN飞行程序的应用,华北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赤峰机场PBN飞行程序工作会议。来自民航华北管理局、内蒙古监管局、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赤峰机场等单位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确定了赤峰机场PBN飞行程序将于2017年11月16日开始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试运行结束后,赤峰机场正式运行PBN飞行程序。赤峰机场运行PBN飞行程序标志着民航华北地区的31个运输机场全部完成了PBN飞行程序的制作和运行,华北地区民航机场PBN普及率和实施率均达到了100%;标志着民航华北地区按《中国民航基于性能的导航实施路线图》如期完成了既定目标,为下一阶段民航新技术发展、PBN与其它新技术融合打下基础。
        基于性能的导航(Performance-Based  Navigation,PBN)是国际民航组织(ICAO)提出的一种新型飞行运行方式和空中交通管理概念,它的实施将对民航实现持续安全、增加空域容量、减少地面导航设施投资、提高节能减排和环保效果等具有重要作用,是我国民航建设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的核心技术之一,是实现民航强国战略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