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开展冬季航空器除防冰督查工作
       按照内蒙古监管局9月安委会要求,结合辖区冬季运行特点,适航处监察员赴鄂尔多斯机场、包头机场开展冬季航空器除防冰督查工作。
       监察员重点检查两家单位航空器除防冰工作准备情况,内容包括除防冰液储备、除冰车加注、除防冰人员操作演练、航空公司理论培训和人员资质授权等方面。根据检查情况,监察员要求,一是保障单位要根据机场航班及所飞机型实际情况,合理配备Ⅰ型、Ⅱ型除防冰液数量,确保除冰液充足、有效;二是保障单位将除防冰准备工作做足做细,对于不同航空公司、不同机型开展差异化培训,将培训不只停留在记录上,更要融入到改进维修作风、提高维修质量活动中;三是操作人员要与机组充分沟通,严格依据厂家文件、使用方法及气候条件确定除防冰保持时间,并在起飞前进行必要检查。
       适航处将继续按照华北局、监管局安全监管工作统一安排,分机场、分阶段,抓重点环节,持续督促责任保障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