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完成中联航风险管控系统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文审
       10月19日,民航北京监管局航务处完成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运行控制风险管控系统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的文件审查工作。此次文审工作主要依据民航局飞标司下发的《航空承运人运行控制风险管控系统实施指南》(AC-FS-121-2015-125)咨询通告和《关于抓紧做好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风险管控系统建设和审定工作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2361号)的电报。
       运行控制风险管控系统涵盖航班运行的各个阶段,从气象、航路、机场、飞机、机组等方面对影响航班运行安全的危险源进行系统分析,并制定风险缓解方案,实现风险的主动管控,为相关运行单位和人员提供有力决策支持。因此,建立有效的运行控制风险管控系统对航空公司的安全管理体系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航务处监察员严格按照咨询通告的要求对公司提交的《符合性声明》、《运行手册》、《运行规范A0015》、《飞行签派手册》、《签派员训练大纲》、《运行风险控制系统管理手册》等材料进行逐项审查。发现公司未能很好地落实咨询通告的一些条款要求,同时《符合性声明》也存在一些指向错误。
       最后,监察员将此次文件审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公司,要求公司尽快将手册中有缺失或者不全面的地方完善好后再次提交。后续,将根据公司文件修改情况安排演示验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