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参加呼和浩特机场飞行区道面除冰雪年会

  2017年10月11日,内蒙古监管局应邀参加2017-2018年度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飞行区道面除冰雪年会,空管、航空公司、航油供应企业等驻场单位及机场运行保障各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呼和浩特机场汇报了上一年度飞行区道面除冰雪工作总结,公布了本年度除冰雪工作计划,并同与会单位共同讨论通过了新修订的飞行区道面除冰雪预案。

  监察员在会上指出,呼和浩特机场从去年开始起用新设备、采用新作业方式除雪,共经历8次除雪过程,未关闭机场,成效显著;除冰雪工作受到的天气变化、运行情况、沟通协调等诸多因素影响,现场情况较为复杂,目前设备已不再是制约除冰雪工作的瓶颈因素,希望机场及时总结经验,继续优化,力争从管理层面提升除冰雪工作效能。

  监察员再次强调,呼和浩特机场面临吞吐量冲千万和备降机坪启用的“双增”局面,一定要做好设备保养、预案优化、人员培训、实战演练等基础性准备工作,扎实推进除冰雪管理工作,确保机场冬季运行安全。

  内蒙古监管局将根据降雪情况对呼和浩特机场除冰雪管理工作持续开展现场督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