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完成乌海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按照华北局《2017年度航空安保审计计划》,2017年9月18日至22日,内蒙古监管局对乌海机场进行了航空安保审计。管理局公安局和民航北京监管局、民航山西监管局派员参加了审计。
       在现场审计环节,审计组通过文件查阅、现场检查、人员访谈等方式,分组对乌海机场的航空安保方案与协议、组织机构与管理、质量控制、招聘、培训与资质、机场保护和通行管制、旅客及其行李、航空货物和邮件、航空器地面安保、应急处置的管理等9章242个审计点进行了符合性审查。            
       通过审计,未发现不符合项,关键审计点的审计结果全部为符合,根据《航空安保审计规则》的相关规定,此次乌海机场的航空安保审计结论为符合。审计组要求机场公司制定整改计划,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确保机场航空安保工作持续符合国家航空安保法律法规、规章标准的要求。
       在审计结果通报会上,审计组对此次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进一步做好乌海机场的航空安保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总结此次航空安保审计中好的经验做法,提升机场安保综合能力;二是要建立航空安保保障体系,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程序,为航空安保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必要的人财物保障;三要高度重视安保审计查找出来的问题,做到直面问题、正视问题、下力解决,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和“六严”工作指示和要求,不断补强短板,确保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