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按照年度检查计划,结合民航局、华北局近期空管行业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要求,北京监管局空管处于9月26日上午对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了气象保障服务专项检查。
       前期,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按照行业安全大检查相关要求组织观测、预报、设备、信息等科室从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风险管控、应急管理、信息通报、技能培训几方面组进行了法定自查,监察员对此进行了文文、文实相符核查。
       同时,今年正值“民用航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监察员对华北气象中心加强飞行情报工作、强化气象探测和信息共享、推进数值预报技术、创新和业务服务方式、促进气象信息融合等七方面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此外,为督促运行单位做好后续重大飞行任务保障工作,监察员要求气象中心一是要站在讲政治、保安全、促正常的高度看待空管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更好的服务民航企事业单位吃好靠天这碗饭;二是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具有时效短、内容细、精度高、信息快、责任重等突出特点,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面不要紧紧局限于生产运行层面,要注重员工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工作作风等安全文化观念层面。
       北京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华北空管局航空气象服务保障提升工作,努力为民航系统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提供持续、有效的航空气象服务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