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参加华北局2017年航空器事故调查演练
       9月11日-15日,华北局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扎兰屯市组织召开了2017年华北局航空器事故调查演练,内蒙古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演练前积极准备。一是召开了调查演练动员会,向参演队员介绍了调查演练的重要性、必要性及事故调查对监察员的能力要求;二是要求参演队员自学了航空器事故调查演练的相关规章文件,重点学习了CCAR-395部与《民用航空器事故和事故征候调查程序》;三是要求队员提前熟悉、相互交流调查设备使用;四是组建了保障小组,全力配合管理局开展后勤保障协调工作。
       演练中认真学习,团结合作。本次演练分为知识培训与现场演练两大部分,包括无人机系统的介绍、山区户外活动防护与GPS、激光测距仪、相机使用培训,无人机DF搜寻、航测、现场勘查与户外体能拉练、山区岩降、小组汇报等项目。监管局参演队员全程服从指挥,积极参与,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演练后及时总结。演练结束后,结合评估组对演练的讲评,各参演队员谈了自己的认识与感悟,对今后监管局的调查工作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内蒙地区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发展迅猛,不安全事件逐年增加,调查工作呈现出数量不断增加、社会关注度高及工作要求高等特点,内蒙古监管局将不断夯实调查基础,完善调查程序,增强监察员调查能力,为辖区民航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