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五台山机场应急救护工作实施监察调研
       根据《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2017年行政检查计划》,9月11-12日,华北局航空卫生处会同山西监管局飞标处联合对五台山机场的应急救护工作进行了检查。同时根据民航局飞标司近期工作安排,对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和五台山机场进行了《民用机场应急救护设施设备配备》(修订稿)的调研验证工作。民航局飞标司梅亮副巡视员、民航医学中心航卫办薛玉琳参加了调研并指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听取了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和五台山机场应急救护工作负责人对本机场应急救护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对机场应急救护工作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手册、预案和委托协议制定,培训、演练组织和设施设备配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了解,并对《民用机场应急救护设施配备》(修订稿)征求了意见。检查组分别对两机场航站楼设置的急救站、急救室、物资储备库、急救车进行了实地检查。五台山机场作为军民合用机场,检查组特别就如何推进军民合用机场深度融合保障,进一步做好机场应急救护工作,与机场领导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检查组对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和五台山机场应急救护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今后应加强机场应急救护人员的培训,有计划的安排应急救护人员参加民航医学专业知识B系列培训;按计划开展各项专项演练,切实提高机场应急救护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