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举办航务系统监察员平视显示器(HUD)运行培训
       2017年9月7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航务系统监察员平视显示器(HUD)运行培训在华北局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民航山东监管局程徳勇和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毕海峰作为平视显示器(HUD)运行相关课程教员。    
       在一天的讲座过程中,培训教员就HUD工作原理及应用、HUD的优势、新版咨询通告解读、ILS设备的校验、基于最新规范的场地评估、机场HUD特殊II类标准公布、航空公司HUD补充运行审定等内容做了详实的介绍。在讲座的尾声,教员为大家播放了在模拟机上使用HUD进行低能见度运行的一段视频,在视频中大家对低能见度下使用HUD运行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本次讲座在各监管局航务处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
         平视显示器(HUD)是民航局航行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决定重点推进的四项航行新技术之一。今年中国民航将继续加大HUD建设及应用力度,重点在石家庄等10个机场公布HUD特殊II类运行标准,对飞机装有HUD设备的航空公司开展补充审定,进一步发挥HUD在提高飞行安全裕度、改善航班正常性方面的效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