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试用检查项目融合助能空管行业安全大检查
       按照《关于深入开展华北地区空管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7〕1856号)要求,内蒙古监管局及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针对本辖区的特点,主动申请试用检查项目融合,在依法覆盖规定检查项目的同时节省了人力和物力的支出,提高了安全检查工作的效率。
       内蒙古局首先对本次空管行业安全大检查的检查单和之前已完成的行政检查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识别出已完成检查中覆盖本次检查单的项目清单。随后从该项目清单中继续分解出符合检查项目融合的部分,并按照要求提出了融合申请。据统计本次申请融合的检查项目共涉及7个机场,其中6个机场几乎已完全覆盖本次检查单,仅从检查项目上就直接依法减少了三成多的工作量。最后根据项目融合的情况,对项目未覆盖或者覆盖不全的部分单位制定了现场检查计划,在9月20日前将按照民航局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的要求,严格依据相关检查单,进行全面的梳理检查。
       目前内蒙古局已将相关工作方案上报华北局,后续将严格按照分解计划,及时、主动地开展相关安全监管工作,以进一步督促辖区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