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督导检查锡林浩特机场空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根据民航局《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华北局《关于开展民航华北地区空防安全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具体要求,内蒙古监管局结合辖区2017年度“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工作,于9月7日-8日对锡林浩特机场的空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检查组秉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理念,结合锡林浩特机场《运行单位隐患治理自查整改清单》、《自查项目参照表》和自查工作报告,对其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进行了严格检查。与此同时,监管局还抽调乌兰察布、巴彦淖尔机场公安机构的民警,按照《2017年度“平安民航”建设考核表》对锡林浩特机场、机场安检机构、机场公安分局等单位和部门的“平安民航”建设工作分别进行了考核。
       最后,考核组结合整体检查情况,提出三项工作要求:
       一是要发挥航空安保管理系统(SeMS)持续风险源普查与薄弱点整治的功能,把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当做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来抓,以建立长效机制目标为导向,坚持“边自查边整改边建设”,建立空防安全隐患自查排查整改的长效机制。
       二是要结合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成果试用工作有关要求,充分应用先期试点工作中有关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企业法定自查等经验,进一步加大自查隐患的整改力度,以“隐患清零”目标为导向,建立隐患清单销账制度,不欠账、不做夹生饭。
       三是要固化“平安民航”建设成果,把“平安民航”建设工作与空防安全和反恐怖工作结合起来,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计划,为做好十九大期间的重大运输保障工作打牢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