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完成2017年度民航价格收费督导检查
       近期,内蒙监管局根据民航局及华北管理局对机场收费执行情况督导的文件要求,结合年初下发的《华北局2017年度民航价格收费检查方案》,完成了对《关于印发民航机场收费标准调整方案的通知》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和价格收费的检查。
       检查前期,内蒙古监管局成立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价格收费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并根据《2017年度检查大纲》制定检查计划、下发检查通知。要求各运输机场和运输航空公司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根据辖区机场点多面广特点,抽取内蒙古机场集团、呼和浩特机场、鄂尔多斯机场、满洲里机场及国航内蒙古公司5个具有代表性的机场和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检查中,根据《内蒙古监管局行业监管模式优化调整试点管理办法》的检查程序要求,按照行业监管事项库中航空运价和机场收费2个检查项目的12项检查内容制作《民用航空价格收费检查记录单》。对照政府指导航线票价、市场调节价航线票价及航空性和非航空性业务机场收费、备降航班、通用航空机场收费等12项检查内容的检查标准,逐一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政府指导价政策执行较好,航空性业务收费、备降航班起降费收费在基准价和规定的上浮幅度内进行了调整,无超标准、超范围收费情况。但市场调节价下的非航空性业务收费、通用航空收费的政策执行有待进一步推进,存在用户协商机制还未建立、成本测算及鉴定还未全部完成、部分已签订的协议价未通过航空价格信息系统备案等问题。内蒙局要求各单位尽快整改,加快《民航机场收费标准调整方案》政策的落实。
       今后,内蒙局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价格收费监管,配合民航局和华北局做好价格收费政策执行督导和检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