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辖区单位进行价格收费检查
       为加强辖区单位价格收费监管,根据民航局下发的《2017年度民航价格收费检查大纲的通知》(民航综计函〔2016〕347号)和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华北地区2017年度民航价格收费检查实施方案》(华北局发明电[2017]334号)文件要求,民航北京监管局组织对辖区内航空运输公司及机场(集团)公司进行了价格收费检查,并对通航机场价格收费备案情况进行调研。
      按照要求,民航北京监管局要求辖区内各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集团)公司对照文件进行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同时制定了京辖区2017年民航价格收费检查计划并下发通知,成立了由综合处监察员为主要成员的专项检查小组,在公司自查的基础上,结合《华北地区民航价格收费检查单》,对辖区内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大新华航空、首都航空等多家运输航空公司和首都机场、南苑机场进行了价格收费现场检查。检查中,检查组成员采用听取公司对价格收费情况的工作汇报并现场查阅价格收费台账、审阅公司内部价格收费的制度、通知、文件和相关合同等方式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监察员还随机抽取某一时段的台账对会计凭证、明细账及月报表,对燃油附加费、逾重行李等检查范围之内的收费项目进行了具体的核算,总体检查情况良好,各公司和机场收费较为规范,未发现超标超范围收费项目。此次检查中也发现调研显示辖区内通航机场价格收费均尚未进行备案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监察员及时向企业进行了通报,并要求企业尽快整改。
       北京监管局将按照民航局和华北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单位的格收费监管,促进北京辖区民航市场的规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