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检查辖区单位危险品运输管理工作
       9月6日,结合民航局、华北局电报要求,内蒙古监管局对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呼和浩特分公司及地面服务分公司危险品运输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含上岗人员资质、货物收运检查、货邮安检、违规行为的处理等。
       本年度,两家单位结合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运输保障工作已在危险品运输管理方面做过多次自查,也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整改,比如对在货物运输方面有过违法记录的合作方采取更为严格的收运检查措施,在货运安检区域张贴“五个严禁”等相关内容等。
       监察员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对两单位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结合民航局、华北局电报要求,将危险品相关专项整治内容纳入到企业内部培训中,确保有关人员了解专项整治的重点环节,熟知操作环节注意事项;二是切实加强货邮收运检查,梳理地面代理人与快递物流企业签订落实“三个100%”承诺书的完成情况,明确对合作方货物的抽检比例,以及对违规行为的处理措施等;三是要加强对货物邮件行李运输过程中各类隐患发生的预见性及敏感性,一旦发生不安全事件,立即启动相关报告程序,并妥善做好后续处理及原因分析,确保减少或杜绝同类事件的重复发生,以保证民航运输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