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华北局反馈巡视意见
       8月31日,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华北局反馈巡视情况。民航局第一巡视组组长余世成、副组长林涛、巡视办副主任钱进全、纪检办副调研员田胜以及巡视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吕尔学同志主持,韩钧同志代表华北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2017年5月15日至6月25日,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华北局开展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巡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发放调查问卷,赴下属单位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余世成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华北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辖区民航事业安全健康发展。但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够严谨,后勤服务和经营管理存在一定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
       余世成组长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委班子建设,二是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三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五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六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七是持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余世成同志要求,华北局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切实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韩钧书记表示,巡视组客观评价了华北局近年来的工作,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尖锐,切中要害,帮助我们找到了病灶、挖出了病根,符合华北局实际,华北局党委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华北局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局党组和巡视组要求上来,集中精力加强整改落实。华北局党委将切实承担起整改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制定分解整改任务、措施、时限,细化整改,积极对照整改任务加强检查指导、督促落实、建章立制,确保巡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吕尔学局长强调,华北局党委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对标中央和民航局党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严肃认真地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二是以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推动华北局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三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监管工作。
       华北局党委常委、局机关、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南苑机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及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