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召开华北地区机场安全监管工作会
       为进一步加强华北地区民用机场安全管理,交流机场安全监管经验,研究讨论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工作,按照年度会议计划,8月16日,华北局组织召开了华北地区机场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华北局机场处,各监管局分管领导、机场处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监管局结合2017年度机场管理工作重点,通报了目前机场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解决方案,并就如何更好地履行机场安全监管职责进行了研究分析。华北局机场处通报了今年以来华北地区机场安全监管工作总体情况,部署了下一步机场安全监管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并就如何解决机场安全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要求;与会代表就各类机场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华北局机场处针对民航局今年发布的《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16年发布的《民航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补助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印发民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并就华北局新起草的《华北地区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实施细则》制定的背景和依据进行了介绍,特别就细则编制工作在有效落实民航局上述三份规范性文件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困惑和难点以及具体的研讨过程,并如何最终形成了目前的折中方案进行了讲解。
       下一步,华北局机场处将根据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规范华北地区机场使用许可管理工作,完善出台通用机场分类管理落实细则,持续推进辖区机场各项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升华北地区机场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