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临汾机场进行审计前指导
      根据《2017年度民航华北地区航空安保审计计划》安排,华北局将于今年8月对临汾机场进行航空安保审计。为指导机场做好各项审计准备工作,华北局公安局与山西监管局于8月1日至2日联合对临汾机场进行了安保审计工作指导。
      审计员认真听取了机场迎审工作汇报,现场检查了机场安保设施设备及主要安保措施开展情况,并重点对机场《航空安全保卫方案》及安检护卫部工作手册、SeMS手册、应急处突预案和岗位作业指导书进行了审查。审计员强调,确定临汾机场作为辖区第三轮安保审计的试点单位,是管理局在全面评估机场的安保运行状况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意义重大。机场公司要高度重视此次审计试点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各项迎审准备工作,确保为辖区第三轮安保审计开好头、起好步。
      临汾机场是辖区和全国首家接受第三轮航空安保审计的单位,华北局按照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的原则,确定了“优化审计程序、全面科学评估、突出重点项目、立足解决问题、高效持续审查”的审计工作方针,并结合日常监管和机场自查评估情况,对机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风险评估。同时,根据民航局公安局第三轮安保审计的工作要求,审计组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第三轮航空安保审计工作方案》,并把“临汾机场本地员工安保能力提升”、“规范安保文件体系”、“合理划分机场公司与公安分局安保职责并完善工作机制”、“初步建立安保绩效指标体系”等四项内容作为本次审计重点突破口。现场审计工作将于本月15日至18日正式进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