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督查自治区成立70年庆祝活动空管保障准备工作

  为了保证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民航运输的安全正常运行,确保空管保障工作的及时到位,近日内蒙古监管局派出空管监察员,对相关机场空管保障准备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本次检查,监察员采取现场检查、资料对照和人员访谈等方式,对相关机场空管运行部门就此次活动的应急储备、运行方案、人员资质和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关注了值班排班及领导巡视制度的执行、应急预案的修订培训和各主备用设备的运行状态等情况。针对检查情况,现场进行反馈,就发现的问题、整改要求和时限向机场公司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明确指示。

  此外,监察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求机场切实担负起庆典活动期间民航运输的安全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二是要积极与相关单位建立沟通联系渠道,根据庆祝活动具体需求和民航相关法规标准制订切实可行的运行保障方案,确保民航安全运行的底线;三是要科学编制值班计划,合理分配岗位人员,确保各岗位值守人员的资质能力满足运行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