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督导区内机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

  为持续推进华北地区机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近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气象处根据华北局《关于落实“航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工作任务的通知》(华北局发〔2017〕269号)要求,分别对内蒙古巴彦淖尔和二连浩特机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首先,监察员重点围绕气象台气象情报的交换和发布、气象情报自查制度和程序、气象信息共享、气象人员资质管理及气象设施设备管理的五个方面分别对两个机场开展了现场督导。现场发现,内蒙古巴彦淖尔和二连浩特机场加强了气象信息安全传递的工作落实,实现了气象观测、气象预报发报软件纠错功能;两个机场都认真开展了气象服务质量体系完善的相关工作,强化了相关安全风险的有效防控,特别是二连浩特机场能够积极推动与当地气象局的业务合作,达到气象资源的充分共享。

  华北局气象处对督导机场作出如下要求:一、应继续完善机场气象台气象情报自查制度,做好自查记录。二、应继续加强机场气象观测及探测设施设备的基础建设,填补二连浩特地区的天气雷达资料空白。三、应进一步加大气象信息共享力度,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合作,补齐行业内气象服务短板。四、二连浩特机场应进一步发挥与合作方的气象信息共享成果,充分利用当地气象局提供的气象资源优势切实提升二连浩特机场的航空气象服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