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究中心”筹建研讨会

  7月24日华北局组织召开了“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成立筹建工作研讨会,华北局韩钧书记出席会议,法规处、财务处、人教处、京津冀办和中国民航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航大学经管学院李艳华副院长对智库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建立的两套方案;京津冀办主任汇报了研究中心运行章程的主要内容;李艳伟副教授介绍了“2017年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论坛”举办的形式、议题、议程的初步设想。大家对“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究中心”的机构设置、经费来源、研究方向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法规处、财务处和人教处主要领导对智库建设提出了建议。最后,韩钧书记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要国家战略,积极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是华北局重点工作之一。民航局批复华北局与中国民航大学联合成立“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一定要按民航局要求,尽快把中心成立起来并开展相关研究,充分发挥行业新型智库作用,为政策制订提供决策咨询、咨政建言、方案选择。韩书记对研究中心成立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华北局京津冀办与民航大学经管学院加强协调沟通,根据今天讨论的情况,尽快修改完善研究中心建设方案,8月初双方就方案再对接一次,力争研究中心8月底挂牌成立;二是要认识到研究工作的紧迫性,尽快开展研究,对于北京新机场航权分配、时刻分配、两场双枢纽运营模式及新机场运行管理等问题争取年底前提出一些研究成果供民航局、华北局决策参考;三是华北局对研究中心成立工作高度重视,今后将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支持,希望华北局与民航大学配合好,争取把研究中心办成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行业新型智库。

  与会单位表示,会后立即按会议精神开始工作,力争研究中心尽快成立并发挥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