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中联航新机长本场训练进行监察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飞行作风建设、飞行技术管理、飞行技术检查工作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1766号)文件精神,北京局近日对中联航新机长本场训练进行了监察。

  针对电报要求,北京局迅速部署,首先督促中联航合理制定训练计划并及时上报华北局,其次是要求公司按计划有条不紊开展相关工作。对于中联航此次本场训练申请,北京局高度重视,监察员不仅在训练前指导中联航制定了本场训练流程和注意事项的详细课件,细化并制作了本场训练评估表,而且参加了本场训练前的准备会,与飞行员面对面交流飞行技术细节,探讨如何做好复飞科目,在鄂尔多斯机场本场训练中,公司共组织了14名飞行员80次起落,整体情况良好,受训飞行员的飞行操纵能力得到了提升。

  北京监管局高度重视辖区飞行人员资质能力建设的系统性工作,为了落实民航局“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工作要求,在华北局的大力支持下,与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合作,共同开展了飞行员能力提升项目的实施,中联航负责其中的B737子项目建设,从北京局对中联航几期东方飞培模拟机训练和本场训练的效果来看,项目对于不断建立飞行能力标准、教员训练标准和检查员标准体系的效果良好。北京局将继续建立飞行人员资质能力的长效机制,督促公司不断加强飞行作风建设、抓好飞行技术管理、提高训练和检查质量,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三基”指示精神,努力推动公司安全水平持续稳定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