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专督查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分公司安全整顿

  7月18日,内蒙古监管局成立了由周凤鸣副局长为组长,相关处室监察员组成的督查组到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分公司召开了专项督查部署动员会,正式启动了对该公司专项督查。

  会上,周凤鸣副局长要求内蒙古机场集团、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分公司一是要按照国家及民航上级近期有关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对所属企业和外派单位开展安全整顿和检查;二是严守安全底线,把握近期航班密度大、航班不正常率高、重大运输保障任务多的特点,高度关注一线人员劳动环境和工作强度,杜绝疲劳、超时作业,绝不能超裕度、超容量运行。三是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全面梳理内部安全管控流程,强化人员的规章、手册和工作卡单执行力,确保此次安全整顿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

  内蒙古监管局详细介绍了此次安全整顿专项督查的工作方案、工作目标、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听取了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及机务分公司的安全整顿工作方案。从“管理、人员、设备、环境”四个方面对“7.12”事件进行了系统讲评,明确指出了其在安全管理、生产组织、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短板。着重强调了此次事件所暴露出来的专业人员技术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公司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分析系统安全管理层面和运行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安全管理体系落地,有力提升风险管控水平。

  后续,内蒙古监管局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重点督察工作:一是督促该公司直击事件,查找隐患,建立问题清单。二是督促其梳理流程,评估风险,确定重点,形成整顿方案。三是督促其健全制度,完善工作程序,狠抓“三基”建设,提高系统安全裕度。四是督导其固化整顿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和积极的安全文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