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对吕梁机场和中航油吕梁供应站开展协同检查

  为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相互协作,依据《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行政检查工作细则(修订1)》,由山西监管局提议,北京监管局参与,结合2017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及行业安全大检查的要求,两地监管局机场处监察员共同对吕梁机场和中航油吕梁供应站开展了行政检查。

  监察员分为飞行区、目视助航设施、航油安全三个专业组,重点查看了土面区及道面检查维护情况、巡视检查记录、灯光站设施设备状况、航油供油安全管理、飞机加油安全管理、油库设备及作业管理、飞机加油现场基础作业保障情况。同时,对整改到期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机场和航油供应站基本能够按照规章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但也存在目视助航设施评估报告内容不完善、台帐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检查完成后,监察员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吕梁机场飞行区为自重型湿陷性黄土,土壤贫瘠,植被恢复困难,水土流失严重,机场和航油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雷雨季节机场安全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盯紧盯住防汛、跑道安全、应急管理等关键安全环节,确保雷雨季节机场运行安全;二是按照《关于开展华北地区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证和使用手册规章符合性专项检查的通知》相关要求,抓紧时间对吕梁机场使用手册文文相符、文实相符情况进行自查,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机场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