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对邯郸机场开展使用许可换证审定

  2017年7月10日至13日,民航河北监管局组织对邯郸机场进行了使用许可换证审定。参加审定工作的有民航河北监管理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机场处、同时河北局依据《河北地区民用机场运行安全业务骨干管理办法(试行)》邀请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航油河北分公司部分业务骨干进行技术支持。

  本次审定工作成立了邯郸机场使用许可审定组,下设飞行区、目视助航、应急救援、航空油料、运输管理、消防、机场空管、航务、人员素质调查等9个专业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访谈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等方式开展审定工作,审定完成后,经审定组讨论形成了审定意见,认为邯郸机场基本符合《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CCAR-156CA-R1)的要求,原则同意通过使用许可审定,同时对审定发现的48条必改项、15条建议项提出了整改要求。

  审定总结会上,审定组宣读了审定意见和整改要求,邯郸机场公司和中航油河北分公司领导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审定意见要求,迅速、严格地完成整改。最后,审定组组长、民航河北监管局吕志农局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民航河北监管局高度重视本次换证审定工作,积极筹备、认真核查。通过此次审定工作的开展,对邯郸机场提出如下希望:一是以本次审定为契机,加强SMS建设,不断夯实安全基础。邯郸机场运行十年,发展势头迅猛,审定工作是邯郸机场未来发展的有力保障,希望机场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不辱使命、进一步发展壮大;二是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日常化、长期化、不空不虚脚踏实地做好持续安全管理;三是要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抓好机场三期改扩建工作,为机场的安全、快速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