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天津空管两个工程行业验收

  7月10日-11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了天津空管分局空管系统设备完善工程和天津机场第二跑道建设工程空管工程两个子项目工程的行业验收。

  11日上午,验收组首先对天津机场第二跑道建设工程空管工程两个子项目工程进行验收,验收范围为空管自动化扩容工程和原64路自动转报机搬迁工程。该工程由民航局批复初步设计,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受理质监事宜,于2016年12月1日通过了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具备行业验收条件。验收组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量监督等单位有关工程建设、竣工验收、质量监督的情况汇报后,开展现场检查,并查阅设计图纸、施工日志、招标文件等文档资料。根据检查情况,验收组同意该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11日下午,验收组启动天津空管分局空管系统设备完善工程行业验收工作。该工程主要包括应急自动化系统和800M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扩容两部分。工程总概算核定为116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增加进近管制、塔台、飞服计划等共15个席位,4信道基站1个,系统交换机一台,系统安全使用容量将增至约1500台,满足天津机场至2020年的新增用户需求。验收组根据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对工程进行了认真检查,认为该工程主要设备设施基本按设计内容和技术要求施工、安装、调试完毕,工程档案资料整理、收集基本齐全,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验收组要求建设单位尽快完成工程投产开放备案工作,及时对运行情况和记录数据进行分析研究,更好地服务天津民航事业。

  参加这两次行业验收的有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天津监管局、华北空管局、天津空管分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民航专业工程华北地区质量监督站及设计、施工、监理等有关单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