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召开中小机场管制工作研讨会

  2017年6月28日,山西监管局召开民航山西地区机场管制工作研讨会,华北管理局空管处、山西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运城、临汾、长治、大同、吕梁和忻州五台山机场的领导和管制室的业务骨干共2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如何提升中小机场管制保障能力进行了研讨。首先监察员通报了辖区内发生的2起不安全事件,同时进行了详细的案例分析,提出了整改要求:1、安全绩效管理工作需要加强;2、塔台管制员程序管制指挥能力需要提升。会上邀请民航山西空管分局的管制检查员讲解了《程序管制间隔的理解与应用》;区域管制室的管制教员讲解了《太原管制区域与中小机场飞行冲突特点解析》;塔台管制室主任介绍了《班组管理》。在研讨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机场管制员提出的关于空域使用、程序管制间隔、管制移交协调、PBN程序实施等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改进办法。通过研讨,各机场领导对加强空管部门的安全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设、管制人员准入和资质能力提升、空管分局对中小机场技术支持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监管局段治平副局长对空管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1、各机场领导要重视空管部门的安全管理和建设工作;2、加强对管制员的培训工作,提升管制员的程序管制指挥能力;3、加强隐患排查,做到风险控制,确保机场运行安全;4、各空管部门要相互配合协作,为山西地区各机场的运行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