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国航航空卫生暨空勤人员体检工作进行检查

  2017年6月29日,华北局航卫处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空卫生工作和国航空勤人员体检中心的空勤人员体检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记录、现场检查等方式。依据《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卫生工作要求》、《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以及民航局相关文件的要求,重点对国际航空公司在空勤人员履行职责时的健康管理、航空卫生不安全信息报送、航卫规章培训、出勤前体检、餐食管理、心理健康管理、用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依据《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医师管理程序》、《民用航空人员体检鉴定机构管理程序》和《飞行人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体检鉴定档案管理办法》等规章及规范性文件,重点对国航体检机构的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体检场所和设施设备配备和体检鉴定档案管理人员配备、管理制度、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国航的航卫保障工作和空勤人员体检鉴定基本符合规章要求。检查组对航卫保障工作和体检鉴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要求:1、按照新颁布的《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及时修订公司航空卫生手册并完成发布和培训;2、加强飞行人员用餐分餐制的检查;3、进一步加强对空勤人员的航卫法规规章培训;4、加强公司驻外运行基地和外站的航卫管理。5、按照《飞行人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体检鉴定档案管理办法》尽快落实体检鉴定档案存储需要的设施设备,落实体检鉴定档案的规范化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